大崎 ナナ

渺渺兮予懷,望美人兮天一方。

310517

今天浮誇下午來學校,兩週不見。我立馬扔了課本顛顛的跑到走廊和她聊天。
她和我說她很訝異我們這輩竟然還有很多人恐同。她說她那天遇到了她社團的朋友,一群人激動的不能接受釋憲文,他們覺得同性戀會毀了世界,很噁心。她不停的解釋,甚至問如果今天是你的摯友是同志,難道會有所改變?她社團的朋友翻了白眼說道「如果他是,我會立馬拉黑他。要是喜歡上我怎麼辦?」
我整個人聽到的當下傻在走廊。我以為我們這一輩有足夠的理解和愛,看來還是不夠。

同樣都是人。
如同黑人白人黃種人不應該有所不同,異性戀同性戀也不該有所不同。

不該因爲他們是少數就歧視,這麼簡單的道理,我一直以為已經普及了。大概是我處的環境讓我有所錯覺。
我媽曾經和我聊到這塊,我記得她很認真的問我是不是。我當下沒有回答她,我只看著她,問她「是的話會有所不同嗎?」我媽愣了愣,估計她是希望我立馬否認的。回過神後,她看著我的眼睛和我說「不會,但我會需要一點時間接受。」我跟她表明我不是。但我想說的是,不論是不是同性戀我們都不該有所不同。
反同的人提出了很多荒謬的問題。我非同性戀看了聽了都覺得生氣,更不要提被攻擊的他們有多受傷。

性向不是自己控制的,沒有人天生該被歧視。
如果我們的愛和尊重都只針對異性戀,這種愛和尊重是否太過荒涼?

其實我本來沒打算打這麼多的,只是剛剛不經意點開symphony 的mv,一直都喜歡這首歌卻沒看過mv,看到最後一幕眼淚真的流了出來。

沒有人可以理直氣壯的傷害別人,也沒有人該一輩子縮在櫃子裡被傷害。
只希望這樣的信念,可以更廣泛。我們的愛,可以更廣闊。♥

评论(3)

热度(2)